close
151207 


昨晚快7點多當準備要聽ooo英語課程說明會的同時,手機突然一響(咿!是公司打來的),立馬接上

結果接獲很臨時的通告「Yui,明日9:30有空嘛有一個要演同事的通告,需要穿套裝」,這真是人生中難得的初體驗!

太過緊張興奮於是早上6:30起床(是否太誇張),準備迎接挑戰(認真),藉由昨晚的谷哥地圖搜尋,大概能計算出家裡到目的地的時間

誰知上路路途尖峰時段塞車,又緊張起來(新人剛去遲到就不妙..),所幸到達後還有5分鐘的緩衝,打電話問公司還沒看到接待的人

「劇組還在別廠拍攝再30分鐘才會轉廠過去,劇組請你們去7-11坐坐,他們到了會來找妳們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這是太認真就輸了嘛..........我起個八早...結果.....)

沒體驗過不知道真實情況,的確拍戲現場可能會因全劇組的狀況,拍攝天候等等因素而延遲,必須耐心等候

像今天獨自待在超商1個多小時,只能發呆對著手機看視頻、背單字等等,手機沒電只能觀察周圍的人事物或翻雜誌

這點證明,等待通告期間可利用課外讀物等等來殺時間充實自己......


以下是我整理的重點,希望能給第一次接到通告的朋友們有所幫助

接到通告時可上網先找劇組的資料、公司背景等初步了解。(就像面試,到片場會省去一些疑惑)

接到通告時務必確認好時間、地點、是否自備衣服或多帶幾件、自行打理妝髮等(基本,也萬無一失)

接到通告帶本書出門以備無聊時間能派上用場(報章雜誌、小說、有興趣的讀物等等)

接到通告後到片場前最好著裝完畢(就算發你通告的人說帶衣服去就好,最好不要,去就是要準備上戰場的心態)

接到通告後到片場前要照顧好自己生裡需求ex.廁所、喝水等(不要拍到一半說想上廁所,相對被扣分)

接到通告後到片場等待時間切勿一直划手機、拍照打卡,寧可關心或觀察周遭人事物。

在片場拍攝時會有不同角度,重複性質高,請保持耐心。(勿擺出很無聊的姿態)

很自然不刻意的跟你身旁的工作人員、劇組、導演等、或收工要離開經過你的人說聲謝謝!(對方是誰不是重點,第一印象加分,說不定能有再次合作機會)



MEMO:

角色:OL上班族

服裝:正式套裝

地點:某科技大樓天台

天氣:陰雨陣陣寒風

情境:某公司老闆早晨集結新鮮人做運動,自我介紹

台詞:「你好我是柯毓婷,謝謝!」



☆☆我相信通告來的很臨時,怎麼樣做好靈機應變、萬全準備是非常重要的。☆☆

☆☆我相信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,就算是沒入鏡的臨演也要演到味。☆☆



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,個人記錄用,無針對或負面意味。

☆☆有任何建議指教歡迎留言給我唷☆☆



△終わ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y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